张捷:张维迎私有化方案直接出卖国家经济命脉

张捷:张维迎私有化方案直接出卖国家经济命脉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张维迎等人要私有化国企的依据就是国企的低效率和蛀虫多等等,并且以此逻辑提出了出卖国家经济命脉控制权的方案,对此我们要深入的加以认识,把国家经济命脉拱手让人的行为,就是卖国行为,而这个方案就是卖国方案。

       首先关于央企蛀虫的情况,是被各种舆论夸大的。我们可以看到据《中国经营报》2012年3月24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提及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富人的一项主要需求就是把财富转移到海外。就目前来看,不太可能在国内金融体系内实现财富转移。2011年央行公布的侵吞国有企业资金调查结果显示,近10年间有超过1200亿美元的资金从国企转移到了海外。这其中当然也不乏一些涉案资金。10年千亿听着巨大,但一年100亿平均每个央企不到一个亿美金,这个数量与央企的庞大资产相比是不多的,而且西方媒体妖魔化中国国企还有夸大的嫌疑。现在央企高管们工资最高不超过280万元,与外国同类企业老总们的几千万美金的薪资相比,二者的薪资差别也不止这么多!要知道这些企业是跨国企业,能够领导这样大企业的职业经理人是可以全球流动的,他们的工资应当是接轨的。任何的管理都要有成本的,但是很多人鼓吹把央企私有化的言论就是以这个为依据,因为这一点损失把国企百万亿的资产私有化才是阴谋。如果中国的央企私有化了,且不说央企私有化给了谁,就是央企高管的工资市场化与国际接轨,要多支出给他们的工资就远远超过于此!很多人说对于央企管理不到位,但是海外的私企的管理效率一样很低,如果真的按照张维迎等人说的平均分配股票,这样的结果就是股权极其分散根本无法监督职业经理人,对于他们的监管怎么比得上国家强力侦察机关反贪局?怎么比得上党纪国法的震慑力量。我们想一下中国一年年增强的反贪力度,平均每个贪官的非法收入是3000多万元,这与之一生的收入相比于外国C某O们的收入,实在是不多,以10年收入计算,每年也就是收入50万美元,如果这些企业私有化以后,他们的收入立即就要与国际接轨,你还能够质疑他们的收入?

       西方股权分散的公司,经营层肆意侵占股东利益的事情还少吗?经营层可以动用企业的强大资源压制股东的权益,这样的私有是谁的私有?这些经营层的老总们在私有化以后是空前权利膨胀和不可控的,就如平安入股富通一样,人家董事会作出决定转移企业的核心资产,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平安保险反而没有发言权,因为转让下级子公司业务这个决定董事会就可以做出!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大公司平安保险都会如此,股权分散以后老百姓的那几张股票能够决定什么?张维迎搞的私有化实际上就是给掌控着中国央企等经济命脉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合法化,私有化了以后他们的权力膨胀失控,以前是央企老总国家可以撤换,等你把企业都分散了,别人持有你1%的股权以后就可以决定一切了,大家可以看一看的情况就是现在的利益集团都潜伏在央企上市公司当小非,是二股东、三股东,份额很低,等到你把央企大股东的股票平均分配给了社会,他们就是控股大股东了,你搞私有化总不至于把央企原来私有的财产先给公有化的剥夺了吧?如果还保留央企原来的小股东,那么在张维迎的私有化方案当中,他们就是企业的法定控制人了,西方大公司的控制人实际上是公司的董事和经理们,是一些委派他们的强势小股东,中国如果按照张维迎等人的私有化,必然是潜伏在央企上市公司的小非们成为主宰,这与俄罗斯私有化时国有公司没有一分私有股份是完全不同的,更与俄罗斯当时私有化的时候这些国有公司没有一分的外国股份不同,中国实行这样的方案会让那些小股东和外国人成为控股者的情况在俄罗斯是不会发生的。张维迎的方案更是直接让外资控股中国核心企业,这是俄罗斯也不干的事情,中国的核心企业被外国控制,就是让中国在新殖民时代成为外国的殖民地。

       西方的媒体在给中国推进一种共识,也就是说私有化是高效率的,央企有大量的蛀虫,以此激发中国民众的愤怒,认为私有化就是必经之路,但是我们应当看到的就是这个逻辑实际上是有问题的。我们可以以下面简单的故事来解读一下西方的错误逻辑:米仓里面有老鼠与米仓是老鼠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虽然米都是被老鼠吃了,但是一个合法一个不合法,对于米仓的老鼠我们可以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但是对于米仓是老鼠的则要依法保护老鼠吃米的权利,我们更不能因为米老鼠的可爱就把米仓送给米老鼠!他们还说企业是私人的了就不腐败和对于企业有责任心了,这就如说米仓是老鼠的了老鼠就不偷米了,还要雇佣狗来看护米仓!但是米仓是老鼠的了老鼠还用偷吗?凭什么要把米仓给老鼠呢?现在搞私有化的就是这样的混账逻辑,他们说央企的效率低下腐败很多就是米仓有老鼠,以此就要把米仓私有化,私有化的结果就是这些控制央企的腐败分子渔利的机会,私有化以后就是米仓变成了老鼠的,更有西方宣扬所谓的美好的普世价值装扮成为漂亮可爱的米老鼠,就要引入西方所谓的先进经验把米仓也送给米老鼠,谎言之所以能够骗人就是因为它是披着美好的外衣让老百姓听着舒服,抚慰你一时的弱点拿走你一世的利益。

       我们还可以想一下,我们的央企尤其是很多大银行等都引入了外国投资者,或者在海外上市,在央企国有股票被分散的分给了国民以后,这些当年的战略投资者就成为了控制人了,以前的外资股东在央企里面是小非和小小股,但是在国有股私有化平均分配了以后,他们的小小股也是几十亿、几百亿的市值啊,中国人有谁能够有这个资本?这样的结果就是让外国资本彻底的控制中国经济命脉,当初他们投资中国当小股东,但是他们现在推动所谓的私有化,让张维迎等带路党推进要私有化的所谓共识,以平均分配来利诱中国的民众,制造利诱出来的所谓民意,最终的结果就是让外国资本控制全部的中国命脉,作为一个经济学者的言论应当是严谨的,不会是拍脑袋而来的,他的私有化分配方案当然应当看到方案实施以后谁控制企业,谁是控制了中国!他明知如此还在推销这样的方案,这不是阴谋还是什么?

       在大家对于英国媒体说中国有国企资金10年外逃海外千亿美元的报道同时,我们可以看一下对于某些人推崇的最大民主国家和私有化的国家是怎样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起草的一份长达110页的报告遭泄露,印度政府22日又曝出了新一轮腐败丑闻。政府被指控把煤矿资产低价出售给印度国内的一些最富有的实业家,从而损失了2100亿美元潜在收益。印度的国力与中国当前还是差距很大的,但是私有化和所谓的民主面纱下,一切罪恶是更加变本加厉的,但是有些人就是选择性的失明。我们还可以注意到的就是央企的老总有很多是与小非股东和境外战略投资者等等有很好的关系,如果二者之间没有联系也不会有这些股东的入股,甚至存在腐败分子贪腐资金外流海外再回流投资的可能,因为对于外国投行的资金来源和募集过程是保密的,甚至公司注册在离岸港股东是谁也是保密的。这样国企的经营层和小非股东、境外投资者是具有天然的利益联盟的,如果真的按照张维迎那样的私有化把大股东国有股全部分掉以后,谁能够监督和控制这些人呢?民众分到的股票是要被这些老鼠占有的,就真的变成了米仓是老鼠的了,现在国家还可以以股东的身份监督企业,国民还可以要求国家,届时人家是股东会的决定,大股东的老鼠仓和大股东反对经营层的腐败保护自己的利益,这完全是不对等的事情。尤其是经营层、股东层等形成了紧密配合的利益集团,就更难以控制。

        张维迎的方案就是把中国核心企业的控制权交给外资的方案,中国的央企等核心企业是中国的国家命脉,提出将国家命脉交由外国人控制的方案的人不是汉奸卖国贼,笔者还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行为可以称得上是汉奸、卖国贼了!世界各国对于自身的核心产业都是严格控制外国资本的,中国投资海外是在此方面屡屡碰壁,就连华为收购一个200万美金的三叶公司也是被否决,而张维迎的方案通过分掉国家控股的股权,直接打到了让外资战略投资者控股的局面,难道说这样的做法不是卖国是什么?这些人迷惑人的原因就是他们披着维护民生惠及民众的羊皮,干着卖国带路的狼事,是一群披着羊皮的狼!

       综上所述,张维迎的逻辑就是米仓有老鼠就要把米仓变成老鼠的,而他的具体的所谓的平均分配,实际上就是造就潜伏在央企上市公司当中的权贵、既得利益集团成为这些央企私有化以后的控股和控制人,更让潜伏在央企上市公司的所谓的国际战略投资者成为了控股人,让他们于与国企的管理层成为了利益共同体,形成了被外国资本主导的利益集团,让他们控制中国经济命脉,中国的主权何在?他们能够给老百姓当雷锋吗?而且他们是外国人和中国的移民海外者,他们能够维护中国老百姓维护中华民族的利益吗?中国能够移民外国的也就是1%的人,1%已经是千万人口了,其他99%的国民在中国经济命脉失控以后要永远的沦为外族的奴隶的。张维迎实际上不是为了老百姓,而是权贵和既得利益的代表,是西方资本的带路党,是在为他们制定控制国家的方略,如果张维迎的方案得以实施,必然是中国的经济命脉和未来的国家命脉教给了外国人和腐败者,张维迎的方案刻意的回避了实施方案以后谁是企业的控制人,但是这个问题他可能不想和不知道吗?!

×××××××××××××
看看,別當真~畢竟都不是好東西,各有各的動機!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留下评论